close

無孔不入經皮毒__化妝品(四)-抗UV

(以下內容節錄於無孔不入經皮毒”P.118~119 時報出版)

 

UV化妝品也有「經皮毒」風險

臭氧層遭到破壞,使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度受注目,市面上也因此出現多種阻擋紫外線的防曬化妝品。簡稱為UV的紫外線,大致可分為UV-AUV-BUV-C三種。其中UV-A會對美拉寧色素產生作用,促使肌膚變黑、老化;UV-B會使皮膚產生紅斑,是造成斑點、雀斑的原因;能到達地表的UV-C數量並不多,因此防曬對策主要在預防UV-AUV-B

 

防曬化妝品會標示SPF值,代表其防止紫外線的能力,數字越大,則防止效果越好。在一般日常生活中,只需使用SPF數值約在10左右的產品就好。

 

有防護紫外線效果的化妝品,會使用乙基尿刊酸作為紫外線吸收劑。這種物質會減低生物的免疫力,引發過敏反應,而且可能是致癌物質。另外同樣做為紫外線吸收劑的二苯酮,則已被認定為環境荷爾蒙。紫外線造成的障礙固然恐怖,防曬化妝品卻有經皮毒的危險,消費者應該避免使用SPF值過高的產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若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